冬天的一個下午, 鑽石公爵的幸福珠寶店進來了一位老太太,以我們的經驗判斷,她不像是會佩戴珠寶的那種客人

彷彿是走錯店家或是要問路的過客,一般珠寶店比較少像她這樣年長的客人獨自進來,大部分都會跟先生或兒媳前簇後擁的呼嘯而入, 尤其超過60歲的老太太,歲月的斑駁已經無法用粉餅掩飾;由她的穿著打扮及配件也看的出是一位節儉的老人家.

公爵客氣的招呼她坐下,也許是男生的關係,她顯得有點不自在,沒有馬上坐下,一直東張西望的裡外打探玻璃櫥窗, ( 應該是沒有安全感吧..或許是尋找比 公爵更面善的女性店員吧-----?)

公爵平常深居簡出,不大過問店中大小事, 今日剛好遇到這位不太像客人的客人,一時好奇心大發,抱著跟她聊天的心態,慢慢打開了話夾子

問她想看些甚麼物品,她也沒有甚麼概念,一下子看墜子,一下子看戒指,(糟了!  如果客人自己都不知道她喜歡或想要甚麼 ,那可有得磨了)

就這樣,自詡超有耐性的公爵開始有點詞窮了..

「 我有一個東西想請你看看 」

老太太大概感覺到我的誠意, (終於拿出來了,公爵心想), 看著老太太慢慢的從寬鬆的舊皮包找出來一個黃色牛皮信封,信封裡有一個折疊很整齊的衛生紙團, 公爵看的心臟快跳出來了, 到底是甚麼稀世珍寶阿?這麼神秘?

結果打開衛生紙,裡面竟然是一只粉紅色的貝殼, "一個貝殼"?  
(心中一片寧靜,有沒有搞錯?)

「 我想請你把它設計成一個珠寶,讓我可以每天戴著它.... 」

看著她誠懇的語氣,不大像是開玩笑的口吻, 但一想到鑲嵌師傅的工錢;可能遠遠超過這只海邊隨處撿到的貝殼價值,遂用很小心的語氣問她:

「 這貝殼值得你花工錢來做嗎? 」

鑽石公爵 決定給他一個實際的預算,免得跟她心裡的想法有太多的落差,

「 只要你做得好,當然值得! 」 她想都沒有想的就回答公爵,

雖然 鑽石公爵 有近二〸年珠寶的設計經驗,但是把貝殼當珠寶來設計到還真的是第一次!

她接著說: 「 這是我小時候;我第一個男朋友送我的禮物... 」
(應該是初戀吧; 公爵想)

「 現在我老了,小孩也大了,自己一個人住,看到以前年輕時的東西,就會想起一些事 」

她的眼神亮了起來.....好像小女生一樣的;聲調也提高了,同樣也是性情中人的鑽石公爵,沒有第二句話,馬上接下這浪漫的使命.

設計的靈感如浪潮湧入;先用K金彎曲的線條,代表她曲折的人生歷練,勾勒出 她的內心深處,縱然人生已經過了一大半,但是甜蜜的感覺一直存在心中,

年輕的兩顆心好像這二顆粉紅寶石一樣,仍然存在彼此的記憶當中,緊緊貼著當時浪漫的紀念品-------- 這個浪漫的粉紅色貝殼.

交貨那天, 鑽石公爵 親手為老太太帶上這只用心設計的貝殼寶石墜子.

在那一煞那,公爵眼前的這位老太太;突然變成20多歲的清純少女,
跟著她初戀的男友,手牽手在沙灘上漫步.. 她的臉龐充滿著幸福,脖子上掛著這一個 讓時間倒流的貝殼墜子.....................   


鑽石公爵-珠寶設計師-全方位珠寶訂製專家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www.happydiamond.com


(後記:  拜託 ~  別再去海灘找貝殼了阿!!  海邊的寄居蟹都打電話來抗議了!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