乍暖還涼的午後,一位穿著豔麗;氣質出眾的女士;提著經典的名牌包包;走進鑽石公爵的幸福珠寶店,

「我要看鑽石耳環! 」很兇的口吻;她眼睛瞪的大大的,像雷達般的瞄著玻璃櫥窗.

 「剛剛去做臉 , 結果上次跟你們買的耳環被偷了! 真的好生氣!!」
 店小姐 剛倒給她喝的茶;馬上在杯上印下深紅的口紅印;

 她一邊說;一邊大口喝茶; 可以看出是想刻意撫平心中的怒氣;兩三口就把冒著熱氣的香片茶喝完了

 「那間美容院的小姐真不老實;趁我睡著的時候;把我一克拉的鑽石耳環偷走了!」她對著在旁的公爵說;

「我說: 難道鑽石長了翅膀啦? 你們美容院就這幾個小姐,誰進來過我的房間;誰就有嫌疑!」 應該是發瘋的尖叫,  鑽石公爵眼前;彷彿站著一個臉上正在敷面膜的女帝王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可能因為那對耳環的價格不斐,她越講越激動,對著美麗的店小姐猛發牢騷;彷彿就是那位服務她的美容小姐.

店小姐很有耐心的聽她說話,頻頻點頭.

鑽石公爵 想到以前聽過的一個笑話;

有一個小偷;半夜潛進來屋內偷東西,結果;屋主躺在床上,瞇著眼睛;笑笑地跟小偷說:「我大白天都找不到錢, 現在那麼黑;你怎麼可能找的到?」

還有一個故事; 主角則沒有那麼幸運,東西真正被小偷偷走;
事後;他的朋友安慰他別難過;

失主卻說:「還好我有東西給他偷,而且他偷走的; 是我的東西; 不是我的生命!  最棒的是;作賊的是他;不是我!」 講完之後,這女士哈哈大笑....

「你很幸福阿! 一般人那有那麼大顆的鑽石耳環給人家偷?」
 
鑽石公爵跟她聊了起來,彷彿已經忘記進來前的不愉快.

就在這時候;她的行動電話響了; 剛接通時,她的臉色由不悅,轉變到開心,但很快地掛上了電話.

「 找到了!」 她不好意思的說;

「是我忘記了; 我從耳朵取下來的鑽石耳環,把它門包在面紙裡; 結果其他小姐沒有注意; 清理檯面的時候; 跟其他的垃圾一起丟到垃圾桶了!」

鑽石公爵從她的口氣,可以感受到她錯怪別人產生的歉疚,
也可以聯想到那位美容小姐 ;被客人誤會; 被懷疑偷了客人耳環的無辜與無奈.....

這位女士很不好意思的;放下原本正在看的鑽石耳環,匆匆離開,彷彿甚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.

鑽石公爵認為;"發脾氣"就好像是機關槍,當你一扣上板機;已經〸幾發打出去;沒有辦法馬上停止,而往往等到子彈停止擊發時,已經到處彈孔,滿地彈殼;

就算彎下腰,卑躬屈膝的想要清理殘局,亦已回天乏術,常常達到無法收拾,彈盡人亡;兩敗俱傷的地步.

凡人沒有辦法不發脾氣,只能盡量解除武裝,卸下攻擊心;多用同理心,免得傷了別人,也讓自己扣上後悔的板機.



鑽石公爵-珠寶設計師-全方位珠寶訂製專家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www.happydiamond.co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