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公爵的好朋友眼睛開刀,隔天早上,公爵到醫院去看他,朋友說要走一走,
由於他眼睛不方便,公爵攙扶著他四處閒逛,兩個大男生相扶相持的走路,
感覺有點奇怪,看到擦身而過的旁人眼神,自己也覺得彆扭起來....

陪了他好一會,朋友坐回病房的床上休息,公爵先行告退.....

走到樓下排班的計程車車陣中,隨便鑽進了一輛黃色的計程車,

一股鹹魚味撲鼻而來,公爵最怕的竹簾椅墊就在身後,因為一般下面隔著的都是沒有辦法清洗的皮革座椅
.( 皮沙發久了,皮發霉 就是這味道吧? 公爵心想)

「麻煩你,我要到忠孝東路4段!」
這司機吭都不吭一聲,面無表情的出現在照後鏡上.
(如果不是已經開車,真想換一部計程車)

公爵看著鏡子裡這位穿著米黃色汗衫的計程車司機,可能一直沒有開冷氣,稀疏的白髮已經被頭頂的汗珠滴濕,完全浮貼在額頭上.隔著椅子,似乎仍然可以聞到他的汗味.

「先生,可以請您開冷氣嗎?覺得有點悶」
不想自己也變成汗流浹背,所以跟司機要求.....

「我剛剛也是從這醫院出來,裡面冷的不得了,所以你才覺得我車子熱...」
酷司機開口說話了!

他停了一下,接著說:「我母親今天要出院,我昨晚整夜跑車,但是生意真的很不好...」

我跑了整晚只跑了800多元,我媽媽今天要出院,醫藥費要5-6萬,我剛剛還跟她說沒有問題,但是其實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.....」

(公爵不太喜歡聽到有人哭窮, 有點壓迫感,但是他的語氣感覺好無奈, 無助....)

「可以當的都當了,昨天連手上的黃金戒指都當掉了...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....」

喔! 談到每天注意的金價,為了印證他說的是真是假,公爵接著隨口問他:
「昨天黃金一錢收多少錢?」

司機若有所思的接著說:
「一錢才收3650元,那銀樓說昨天的黃金價格掉下來...真是的....」
(沒有錯,昨天的黃金是這回收價格......)

以前學校的教育說有付出就有收獲;
年紀漸長,才知道; 除了努力,還要有"時機"跟"運氣"的配合,不然還真的會空忙一場!

醫院到東區不遠,想著想著,已經要下車了,計程表跳了一百多元,
公爵摸摸自己褲袋的皮包,探病的衣著沒帶多少錢,掏出了一張咖啡色的伍百元紙鈔,遞給計程車司機說:

「不用找了!希望你媽媽早日出院.一點點心意......」

老司機沒有想到公爵有此舉動,一直不停的搖頭,感動的好像快哭出來,攤坐在駕駛位裡喃喃自語.

(公爵很怕見到男人哭,尤其年紀大的....在那一刻,已經沒有會不會被他騙的想法,只慶幸自己還可以稍微幫助別人一點...)

很快的跳出計程車,天空依舊是藍的,但此刻公爵的心是灰色的.....


鑽石公爵-珠寶設計師-全方位珠寶訂製專家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www.happydiamond.co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