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集提要:半年前就敲定的演講,結果日子到了;
鑽石公爵竟然忘記這事,上百名社區媽媽小姐枯坐一小時;
公爵自責後幾天,負責該社區活動的志工老師,竟又打電話來;邀請鑽石公爵再度前往演講.....

經過一陣的自我催眠,鑽石公爵終於鼓起勇氣, 打電話給志工老師,並答應她下星期會準時抵達.(慷慨就義吧!  大不了被吐口水,應該不會被砍吧?  做錯事的感覺真是顏面盡失阿!...)

約定演講那天,鑽石公爵沒有請美麗的店小姐隨行 (保持主管形象很重要的..)

才到校門口,就看到一張海報寫著公爵的名字.旁邊還加了幾個小字,歡迎 XXX教授蒞臨演講, (公爵心想,不會吧,虧我喔,我書沒唸那麼高,也沒那麼老呢!)

走了幾步路..迎面見到站在教室門口的幾位太太,看著公爵交頭接耳,好像在說誰的壞話... (不是在設計我吧?)
走進教室,一位自稱是班長的太太問鑽石公爵: 「你們老闆會晚點來嗎?」 (真想給她敲下去)
公爵還是面帶笑意,堆起笑容 ,和顏悅色的回答她:「我不老,但是等一下是由我來演講.」 
(看起來年輕也有罪喔? ....公爵心想)

一個人架好了幻燈機,竟然發現電源插座在教室兩側,公爵拜託剛剛那位班長去找延長線,班長又拜託一位; 看起來"不太瘦"的女士去跟學校借.
於是; 她很優雅地,慢慢的走了出去.
(暈倒)

公爵望穿秋水,等了〸幾分鐘,延長線終於回來了, ( 又傻眼.... )
因為它只有2個洞,而幻燈機的插頭是3叉的,斯文的鑽石公爵只好在大家面前表演腕力,當眾把插頭的第3支腳扳斷.真是大義滅親阿!

面目可能有點猙獰, 一位小孩在太太的懷抱裡哭了,
(應該是等太久想回家;   公爵也有點想哭呢....  呵呵呵)

好不容易都準備就緒了,已經離預定開始時間晚了近20分鐘.
一片寧靜,又是上百雙眼睛盯著公爵看.....



記得鑽石公爵開場白是這樣說的:「上星期很對不起害妳們空等我知道你們為什麼要再請我來演講?.....」 (停頓了一下)

「妳們想看誰那麼大膽,敢放妳們鴿子....」 (全場一片笑聲)

「我已經看好逃生路線, 但還是請各位美麗的女士小姐們手下留情...」 ( 又是一陣笑聲)

公爵繼續說:「我剛剛心理想,今天來這裡可能會空無一人準備被妳們放鴿子」 (一陣竊笑)

「但是各位大人有大量,請再給我10分鐘, 講的不好,妳們可以當著我的面一哄而散!」

就這樣,這些社區媽媽留到最後,一個都沒有走,因為公爵已經變成老萊子,使出渾身解數,只差沒有表演後空翻.

後來的幾場演講,主辦的志工老師都會前一天提醒公爵"別放我們鴿子",
真的是人怕出名!

經過這麼多年,想到此事還是驚心動魄,時間管理不好的下場真的是天怒人怨呢!

鑽石公爵目前最新的演講題目是: "買珠寶如何殺價?"

歡迎舊雨新知 呷好鬥相報 , 只是,這回鑽石公爵再也不敢放人鴿子了 !


鑽石公爵-珠寶設計師-全方位珠寶訂製專家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www.happydiamond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