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年中秋節,意外的刮起秋颱,台北下著狂風暴雨,當晚卻是一位好友的結婚喜宴,鑽石公爵帶著一顆祝福的心情,看著白茫茫的狂雨把街道洗的乾淨,一邊開著車,一邊嘀咕著天氣,依然準時赴宴.

可能是暴風雨的影響,賓客姍姍來遲,因此婚禮招待將先到的客人安排坐在同一桌,以利開動.

招待把隔壁桌一對陌生的老夫妻,轉過來坐在公爵斜對面 ,他們應該也跟旁人不相識,夫妻兩人不時交頭接耳,應該是有點不習慣這種場合,菜餚轉到他們面前,他們才動筷子,絲毫沒有跟其他人交談的打算.
 
也許是職業病的關係,鑽石公爵發現這位老先生的左手, 竟然戴了三只黃白相間的戒指.

老先生斯文的方型臉,穿著黑色的舊款西裝,白襯衫, 素色領帶, 兩鬢微白的頭髮,用髮油抹的整齊, 外表看起來,應該不是追求時髦的人士,但為何一手會戴上三只戒指呢?

趁著上菜,跟他的眼神交流,兩人心領神會的嘴角微揚, 鑽石公爵舉起手上的紅酒杯,一面跟他敬酒 ,同時以聊天的口吻問他:

 「很好奇您為什麼會戴上三只戒指呢?  一定有特別的意義吧? 」

那先生應該一時會意不過來,半响沒有說話;

公爵接著說:
「因為我是賣珠寶的,如果每個男人都戴上三只戒指,我們的生意應該會很好吧! 哈哈哈...」

老先生聽到鑽石公爵問他的理由,啜了一口紅酒,先看著他的太太,凝視了幾秒鐘再轉向公爵,用台語對著公爵慢慢的說:

「我這三只戒指都是我母親送我的

第一只是我出生的時候,幾個親戚送的黃金鎖片,後來我母親請打金師傅鎔成一只當尾戒,

第二只是我大學畢業要去當兵時,母親送我的戒指,她說是慶祝家裡的男生已經長大成為男人....

第三只是我全家要移民美國時,母親特地去街上銀樓,買這只白金戒指給我做紀念,她是希望我人在國外也會惦記著老家,

以前打越洋電話很貴,一講起電話不是喜事就是喪事,還講的緊張兮兮的,不像現在講網路電話都不用錢....」


說著說著,他的聲音越來越小,以他的年紀來看,如果他的媽媽還健在,應該也有八-九〸歲了吧.....

公爵沒有繼續問他,只有再次跟他舉杯,仰頭一飲而盡,用乾杯代表心理的感謝,感謝他告訴我這麼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,也想藉著微醺把這濃濃的母子親情放在心裡面.

滿臉漲紅的鑽石公爵,再次凝視著他手指上這三只看似平凡的戒指,

三只戒指代表三個不同的階段,從出生, 長大成人,到成家立業,都是一個人最重要的人生里程碑!

老先生日夜配戴著這三只戒指,是對自己生命的回顧,也是對媽媽的懷念.

鑽石公爵看到一個成長的生命歷程,瞬間濃縮在三只戒指中

也見到一位有心的母親,她把無價的祝福,賦予在這三只最高貴的戒指裡.




鑽石公爵-珠寶設計師-全方位珠寶訂製專家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www.happydiamond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