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後的一場雷陣雨,把柏油路洗得乾淨,看見大榕樹上的麻雀,穿梭在榕鬚中輕聲歌唱,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.

好一陣子沒有連絡的秦媽媽,意外的打電話給鑽石公爵說: 「你今天忙不忙? 如果你忙,就再約時間 ! 我有東西要給你看! 不急!~~」 ( 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)

她越是說不急,就越覺得她心裡很急!  況且,她從來都沒有這樣子要求過公爵,自然心裡覺得有些不對勁,響起很多假設.....

(是她一個人在家裡太無聊,想找人說說話嗎?)

(是想聊她跟媳婦的問題嗎?)

(還是她以前做的珠寶要整理.....? )

本來要去游泳的鑽石公爵, 聽她這麼一說,決定犧牲今天例行的運動,在鑲嵌工廠等她來,下午5點整,秦媽媽像小學生一樣,肩膀斜背著一只黑色的皮包,臉上掛著一只大大的黑框墨鏡,大步的跨進公爵的辦公室,

她是公爵的老朋友,第一次見到她時,她是上百位員工的旅行社董娘,那時剛開放大陸探親,旅行社生意很好,看她每天穿戴著金光閃閃,富富泰泰的面容,日進斗金,周旋在航空公司跟旅客之間,好不威風,剛出社會的鑽石公爵,跟她講話還會結巴,抖. 抖 抖....

但這幾年,每次見到她,覺得她一次比一次蒼老,說話的語氣也較從前謙卑許多,算算她也快七〸歲了吧....

今天看到她滿頭的白髮,已經覺得稀疏,米黃色花形的大髮簪,還是遮掩不住她光滑的頭皮....(原來女人也會禿頭啊? 公爵心想)

「我上個月,走在路上,不小心被一台摩托車撞到,到現在左手臂都還在麻,臉也要去針灸.....」 她一邊說,一邊把大大的眼鏡摘下來,還用兩隻手用力的搓臉,左手臂的瘀青還隱約可見

「昨天我不知哪根筋不對,跑去銀行開保險箱,看看我有些甚麼值錢的東西,想列個清單,免得哪天突然走了,都沒有一個交代.....」

「我要你幫忙看一下 ,以前買的珠寶跟首飾,順便請你歸類一下.....」 

 原來如此,鑽石公爵打開她的大背包,把裡面琳瑯滿目的珠寶倒出來,攤在雪白的大理石桌面上,拿出〸倍放大鏡,依序的把假首飾跟真珠寶,真K金跟假寶石分類,還幫她依序,清洗保養上油,一件件小心的擦拭,擺放到透明的硬塑膠袋中.

「年紀大了,甚麼時候買的都忘記了.....」她拿起一只鑽石耳環,努力的回憶著....卻絲毫沒有線索般的,腦海陷入膠著.

在燈下,滿桌的珠寶玉石閃閃發光,彷彿爭相要提醒當年風光的她.

「我這鑽石墜子要留給阿妹(她最小的女兒),她結婚的時候,一定要我要帶這墜子.....」她看著公爵仔細瞧著這別緻的鑽墜說.

桌上每一只戒指,都傳遞著一段配戴的歷史跟場景,每一對耳環都伴隨著一場未知結果的奮鬥歷程,每一只墜子都圍繞著一次次成功的決策!

對於子女來說,這些珠寶陪伴著媽媽走過閃亮的歲月,在張張泛黃的照片中都扮演著"不可忽視"的地位!

秦媽媽眼睛瞇瞇的看著這些珠寶 ,公爵卻看到隱藏在其中,她想留給子女永遠的愛.....

「你現在身上價值連城,我就不跟你吃晚飯囉!」公爵一邊跟她說笑,一直在追憶秦媽媽當時的面容,一樣的臉龐,只是皺紋多了,頭髮少了....

鑽石公爵慢慢陪她走到捷運站的入口,目送她的背影消失在站台人群中,回想這一段難得的忘年之交,心中也不免感嘆..

每一個人都會面對生老病死,現在長髮飄逸的少女,轉眼間也會變成白髮蒼蒼的老太太,老兵不死,只是逐漸凋零.

能為自己做點甚麼,又能夠為自己的家人留點甚麼? 
 
你我遲早都會面對這個問題.


鑽石公爵-全方位客製化珠寶訂製專家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www.happydiamond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