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公爵的交際舞老師,打電話來說要介紹一筆生意給公爵.....

還沒進他家門,門口就傳來一波波麻雀聲,除了麻將牌互相碰撞發出的滾滾浪潮,聽不到其他的聲音,站在門口好一會兒,手指感覺不到門鈴是否按出聲音,耳朵貼著大門傾聽,門鈴聲似乎已經淹沒在麻將堆裡.....

就在四方牌桌旁, 見到姚爸爸夫妻倆,姚爸爸以前是國民黨政府派駐國外的外交官,已經退休〸幾年了,他的頭還是習慣用髮油梳的服貼油亮,坐在舞蹈老師對家的是姚媽媽,她長的福福泰泰,耳垂吊著2顆大珍珠,看起來神清氣爽,在黃色的麻將燈下容光煥發,額頭超亮,一望就知道是位好命的官夫人.

姚爸爸退休後,夫妻兩閑閑沒事就摸幾圈牌,跳跳交際舞,日子過的很自在逍遙,姚媽媽跟舞蹈老師提過好幾次了,說想叫鑽石公爵過去;看一下她手上的老鑽戒可以怎麼換個款式?

綠色的四方桌布可能有助眼睛吧? 不打牌的鑽石公爵看著奮戰的四個人.
姚太太熟練的丟出手中的牌,眼睛盯著對家說 : 「我這只鑽戒你看看值不值得改,如果可以, 我想改給我女兒戴....」

姚爸爸毫不考慮的接下她剛丟出來的牌,很熟練的砌成一條直線,他用濃濃的鄉音說 : 「我老婆這只鑽戒,是她媽媽留給她的,最少有40年歷史!

「你如果做的不好,她媽媽可是會從地下跳出來找你算帳的喔....」

說完大家都笑了..只有鑽石公爵戰戰兢兢的接過姚太太努力從手上拔出來的鑽戒!

姚媽媽手上這只戒指,發黑的指圈透露出歲月的斑駁,沉沉的戒身散發出黃色的金屬味,(真的是有骨董的味道...鑽石公爵內心也暗自低吟 )但這種高高撐起主鑽的款式,已經不再流行,也戴不出去了!

定眼細看,這顆鑽石成色還算白,火光也還不可以,不時透過麻將燈折射出一閃一閃的光茫.....

「我幫你想想,妳女兒一定會喜歡.」鑽石公爵很有把握的跟他說

   姚爸爸的女兒去美國留學,剛好放假回來台灣,可能學校成績不錯,明年可以順利畢業,他們夫妻想把這只別具意義的鑽戒改給她女兒戴.

「她如果不喜歡,我可不付錢喔!!」愛開玩笑的姚爸爸不改外交官本色,軟硬兼施的他,讓鑽石公爵備感壓力

現在的年輕人, 要的是有設計味道的款式,與眾不同,別出心裁,尤其她在美國紐約唸書,應該見識很多.....

鑽石公爵捏著鬍子,一邊低頭沉思,讓如何幫姚小姐設計這只鑽石呢?  

 (未完待續)



鑽石公爵 ~ 全方位客製化珠寶訂製專家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www.happydiamond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