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糖果老師: 您好

去年您交代鑽石公爵的兩個玉墜,我終於完工了,因為妳說不趕,我就真的慢慢做,設計圖畫好很久了,但卻一直放在我的保險箱裡面。

之所以會遲遲沒有交給鑲嵌師父動工,是因為這小童超可愛,越看越有趣,圓圓滾滾的模樣逗人喜歡,不想草草地幫他加上金屬的枷鎖,就這樣一拖就過了3個月。

有一天,心血來潮,拿起放大鏡;像地質學家一樣的細細端詳他,發現這2.5公分的冰種玉童的雕工還真不錯,定眼細瞧,從上望到下,從前面轉到後面,公爵刻意尋找相關的資料,才知道他的身分。

糖果老師;我猜你不知道 你的這尊玉是啥來頭吧!  ^ ^    (得意的臉)

這玉童右手捧著雙元寶,歪著頭,左手放胸前,旗幟的彩帶圍繞兩側;右腳著地,左腳踏著聚寶盆;面露微笑,看來重重的金元寶;卻笑得開心。

對照民間對財神像的分類,持令旗與元寶的是「武財神」;持筆與元寶的是「文財神」,所以;這件玉墜;應該就是代表武財神的「運財童子」。

這童子身穿肚兜,肚兜纏個蝴蝶結,圓滾滾的大肚子像皮球一樣突出,刻意露出"小鳥";應也有象徵「招子」的意義。

有了玉童的背景,鑽石公爵的設計再結合中國吉祥圖案,上下夾著兩顆鮮紅的圓形紅寶石,與雙層金元寶相呼應,雙雙對對;萬年富貴的涵義,讓露鳥的運財童子傳達出「招財」及「送子」的雙重意思。

雖然是簡單的設計,鑽石公爵還是有認真想低,童子跟墜頭的比例需得宜,才有視覺上拉長的效果;既要高貴不貴;簡單耐看,也忌諱畫蛇添足;搶了玉童的風采。

親愛的糖果老師;讓您久等了;希望這3個月的等待是值得的。也希望您看到文章之後,再跟我約時間來取貨。 謝謝

(我可不可以跟您借 這只紅寶運財童子  戴它一天阿?   呵呵呵 .. . .. )

還有一只  您男友要戴的 鍾馗玉墜   就不多解釋囉,等您來的時後再講給妳聽,也是有典故低!!   呵呵


 

鑽石公爵 ~ 客製化珠寶訂製專家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http://www.happydiamond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