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剛進珠寶鑲嵌加工廠,電話鈴聲就響起 ~~~~

「我是唐OO的朋友,你跟他兒子是同學,我姐姐也給你做了一些珠寶 ...........我姓顧 ....... 我有一些舊東西想要修改」 她劈劈啪啪講了一堆, 鑽石公爵卻怎麼都兜不起來她是誰的誰。

「我可以過來先參觀一下;再決定要不要做好嗎 ? 」 這位女士說。

鑽石公爵愣了一下,拿著電話筒搖搖頭說 : 「不如您直接到我們的店面去看吧,那裏成品比較多,我這裡是珠寶加工廠,沒有甚麼東西可以給你看呢。」

一陣寂靜,電話那頭沒有聲音,感覺這位女士不太高興,她悻悻然地掛上電話。留下電話這頭;有點歉疚感的鑽石公爵。

沒多久;公爵的老客人卓媽媽打電話來; 「 剛剛我妹妹說你叫她不要過來 ? 我說她可能誤會了 ! 」

「 喔喔 ~ 原來顧小姐是你妹妹喔 ! 」 鑽石公爵百般致歉,接著說: 「我還不知道卓媽媽您本家姓顧呢 ! 」

「 因為我不認識她,然後她又說了一堆我都不認識的人名。又說只是要來參觀的,所以我才請他去我們珠寶店阿。」鑽石公爵很不好意思的跟卓媽媽解釋;

沒多久;她的妹妹顧小姐又打電話來,這次知道她是卓媽媽的妹妹,公爵應對的格外小心,深怕再一次得罪她。

「我姐打給你了喔? 是我婆婆有一些老東西想改,又不放心交給不熟的店,才問我姐有沒熟悉的珠寶店。所以我才來找你阿 」

顧小姐把來龍去脈都說了一遍, 鑽石公爵只能連忙說是。

「我明天帶我婆婆來找你,她已經九〸幾歲,還是很愛漂亮,每天都還化妝呢  」

隔天,一台黑頭車停在樓下。顧小姐攙扶著老太太,在司機的陪同下;乘著電梯進來鑽石公爵的會客室。

「老太太真的有九〸幾歲嗎?」鑽石公爵真的不相信,也看不出來;除了跟她說話要大聲一點,其它真的跟一般長者沒有兩樣。

「我公公姓雷;他也九〸幾歲呢,她們兩老每天睡前;還會在房間裡吟詩作對,我婆婆還是個國畫家,去年還開書畫展呢! 」 顧小姐摟著婆婆說,

雷婆婆拿出一個"臺"字形的老古董純黃金塊,一看就知頗具歷史;輕輕擺上秤;不多不少;剛好一台兩重,拜黃金上漲之賜;現在價值有五萬多元,

雷婆婆說:「這是以前台鐵送給資深員工的紀念品。我要把它鎔掉,打幾個戒指給我的好媳婦戴。」

她拿出了三 ;四只舊戒指,還有一個藍寶裸石;一個黃寶裸石;戒指大多都是要改圍,重新拋光給顧小姐戴的,其中有一只紅珊瑚戒,因為體積比較大。老太太希望聽聽鑽石公爵的想法;

「這紅珊瑚因為比較大,當戒指戴有時做事情不方便;不如改成墜子可以每天戴。我再幫你想一下如何改;比較省事,又有效果」鑽石公爵一邊拿著紅珊瑚戒一邊說。

雷婆婆點點頭;以一位九〸幾歲高齡的長者來說;她一頭充滿智慧的銀白色的頭髮還真的很漂亮。鑽石公爵看著這一對感情這麼好的婆媳;隨手幫她們留下了當天最燦爛的笑容。並且恭送她們上車。

看著滿桌的珠寶玉石,要怎麼幫這只大紅珊瑚戒;以及藍寶石;黃寶石改頭換面呢?

鑽石公爵這一頭烏黑的頭髮;會不會想到最後也跟雷婆婆一樣滿頭白髮呢? 

想著想著~自己也不禁笑了起來~



鑽石公爵 ~ 客製化珠寶訂製專家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http://www.happydiamond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