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鑲嵌師傅把4顆小鑽石,一顆一顆的擺放在鑽石的鑲口上,他戴著凸出的放大鏡,手握著電鑽,先把爪子撥好,開好凹槽,再很用力的用鉗子把爪子壓到鑽石的桌面上。再用銼刀小心翼翼的把每個爪子都修的圓圓滾滾的,如4顆小球般,平均圍繞在鑽石的周圍。

接下來,要把錶帶交給工廠裡的拋光電鍍師傅去做表面處理,這古董錶有經年累月配戴過的歷史,斑駁的錶面,可經不起一般的電鍍流程,因此只處理鑽石的周圍,盡量保持表帶的原有風貌。

幾小時後,鑽石公爵看著煥然一新的錶面,迫不及待的收起笑容,打電話通知物主來收貨。

那是第2天的晚上。。。。。

她訝異的說: 「這麼快就修好? 」 (有點不可置信的語氣)

「是阿,因為你這東西有紀念性,也不複雜,我們就優先處理。趕快交還給妳」 (鑽石公爵怕她以為我們沒用心,很認真的跟她解釋)

記得上國中前,鑽石公爵都還沒有戴過手錶,當時只羨慕兩種同學,一種是戴眼鏡的,覺得他們自從鼻子掛上了眼鏡,忽然間變得好有氣質,另一種就是有手錶戴的同學。有錶階級的人,常常會不經意的轉轉手腕,炫耀他手上的計時器。讓人不自覺的低下了眼神.....

國中剛開學後,有一天,大舅舅突然叫我去他家吃飯,還沒上桌,他指了一下客廳茶几上的包裝紙袋,要我拿出裡面的東西來看。

我把手伸進去提袋,是一個錶盒,馬上迫不及待的把盒子打開,見到一只圍繞在表盒裡的白色金屬石英錶。

「是給我的嗎?  公爵望著大舅舅,嘴巴張的大開問他,他點點頭。

我馬上把這隻手錶套進我的手腕,雖然尺寸大的不得了,應該還要拆掉幾節錶鍊才是我的尺寸,還是開心的讓它滑到手臂上,一邊夾著手錶,一邊吃飯。

看著這一隻鑽石古董錶,竟然會回想到塵封已久的往事,真是歲月不饒人,當時意氣風發,生意興隆,日進斗金的大舅舅,現在也是七〸好幾的老人家了。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位富富泰泰的小姐第三天中午上班就來取貨了。

「妳媽媽對妳真好,送妳這麼漂亮的鑽錶」鑽石公爵把錶交給她說。

她一邊很認真的檢查錶帶,一邊點點頭說: 「是阿,我媽媽對我很好...」

有點欲言又止,說她另有要事,滿意的付了錢,匆匆離開。

對於自己人生當中的第一件有價物品,不管是第一只手錶,第一顆鑽石,或是第一台車,第一間名下的房子,那剛擁有它的喜悅,美夢成真的滋味,多少在心中都留有一定的記憶。

這一只客人的鑽石古董錶,是她母親給的紀念物品,鑽石公爵可以體會到這隻古董鑽錶對她的意義跟重要性,竟也意外憶起了鑽石公爵的童年往事。

大舅舅送給了我人生中的第一隻手錶。雖然跟日後自己買的手錶比起來,它不是那麼貴重,也沒有品牌名氣,還會進水起霧,但是直到現在,鑽石公爵都懷念那蒙在被窩裡,黑暗中去找看螢光指針的歲月。。。。

謹以此文向送給鑽石公爵第一支手錶的大舅致敬。      謝謝您 ~~


鑽石公爵 ~ 客製化珠寶訂製專家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http://www.happydiamond.com.tw

www.frank.com.tw

http://www.diamond-gia.org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