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打烊前〸分鐘;一位身形單薄的婦人走進鑽石公爵的幸福珠寶店,

沒有說一句話,很安靜的把椅子拉到後方坐下來,沉默的臉孔,每有一絲表情,
美麗的店小姐看著婦人慘白的臉;正想要寒暄暖場幾句話的時候,

後面又有一位男士也走了進來,本來以為是不同組的客人,沒想到那男人在婦人背後指了一下,就直接坐到她旁邊的椅子.

「請問妳要看哪方面的商品?」店小姐雖然忙了一天;相當疲累,還是打起精神的笑臉迎接,


「我想看一下戒指」她還是面無表情的只開嘴巴,擠出這一句話

 (很少看到女人用這麼酷的表情買珠寶; 鑽石公爵內心想著)

「我要有一點配鑽的,平常可以戴的戒指」

一般來說,只要知道消費者的想法喜好,店家很快的就可以找到她喜歡的款式...店小姐挑出〸幾隻鑽戒;輪流從抽屜放在桌上,她一眼就看上其中一只,

「我喜歡這一個」婦人一邊說著;一邊瞪著在旁邊默不出聲的男子,

那男士一句話也沒有說;直接掏出褲袋後方的皮夾,抽出一張信用卡,直接丟在玻璃櫃上,塑膠卡片敲撞發出沉沉的"搭"的一聲;

美麗的店小姐對於這麼乾脆的交易;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.....

男生簽完名後,信用卡跟發票看也不看一眼,用力的起身,把椅子差點推倒,快步走出了店門,留下一臉倉皇失措的店小姐.


「妳朋友不等你就走啦?」  一旁觀看的鑽石公爵好奇的問她,

「那是我前夫,我們今天下午剛離婚.....」
 
她欲言又止,聽她這麼一說,鑽石公爵更好奇了,

「剛離婚? 那他為什麼還要送你戒指阿?」 公爵脫口而出,問的有點直接...

 婦人看了一下公爵,拿起了剛剛付清款項的戒指,慢慢的戴上它,語氣很緩和;又平靜地說:「我剛跟他結婚的時候,他沒有錢買鑽戒,現在孩子大了,他也有錢了,所以要他送我一個戒指!」

沒有太多的喜悅,她往窗外看了一下,前夫已經消失不見蹤影......

 所謂夫妻本是同林鳥..可一旦孔雀東南飛的時候,所有看得見的;或是看不見的資產,都要逐一清算,當年承諾過的結婚鑽戒也不例外,

 鑽石公爵看著她手上的鑽戒,這只遲來的婚戒,也是婦人經歷二〸幾年婚姻生活後;最堅持的唯一要求吧........


鑽石公爵-珠寶設計師-全方位珠寶訂製專家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www.happydiamond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