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裡坐著一位好久沒見的客人,俏麗的短髮,和藹的笑容,脖子上還掛著幾年前跟我們買的鑽石墜子.

還來不及泡茶給她喝;鑽石公爵就站在櫃檯邊,一股腦的跟她閒聊了〸幾分鐘;這才進入正題.

 「我媽媽給了我一對南洋珠,我想把它做起來戴.」女子說 ;

「是阿; 珠寶,裸石放在不見天日的抽屜裡,大概天天在哭泣吧... 哈哈哈」

鑽石公爵常常為 天底下可憐的珠寶請命,它們好不容易從地底下被挖掘出來,捱過了億萬年的苦日子,很不容易經過篩選打磨那一段,
終於等到被人類買回家, 以為可以修成正果;成為主人寵愛的珠寶,結果;又被鎖在保險箱裡不戴它出門;真可憐!

「它們雖然不是很貴重,不是很大顆的珠子,卻是我媽媽去旅遊時候買給我的,我放了好久,今天終於拿過來了」

言談間; 鑽石公爵可以體會出來她們母女間的情誼,年老的媽媽難得出門一趟,還不忘幫寶貝女兒買紀念品;現代社會;很多家長自己都是省吃儉用,但都要給子女最好的...

母親對子女的愛是無條件的,只是每個人表達的方式不同,做子女的有沒有認真去體會罷了.

公爵認為;只有自己成為別人的父母之後,才能體會做父母的辛苦跟偉大吧!

尤其母親懷胎〸個月,小孩出生當日要忍受人間最痛之苦,甚至難產....當子女的真無以回報阿!

想到於此,鑽石公爵聯想到她們母女,就好比樹林間的母鳥;飛出了鳥巢,還到處幫乳鳥尋覓糧食般的場景,

遂以這兩顆珠為主角,用金工刻劃出兩隻相依相偎的鳥,把最動人的瞬間;刻劃縮影結合在這只戒指上.


交貨那天,她高興的再三端詳著,露出滿意及驚喜的笑容.

「我趕快回家戴給我媽看!」
 在那一刻,她不僅擁有了一只新的戒指,更把媽媽的愛永遠的戴在手上!!


鑽石公爵-珠寶設計師-全方位珠寶訂製專家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www.happydiamond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