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網路來的客人,大多是年輕,理智,精明,相信數據,喜歡比價,忠誠度也較低,這客人卻是例外.

他是在內湖工業區上班的電腦工程師,要來幸福珠寶店前,他在電話中已經先跟 美麗的店小姐; 通過好幾次電話了, 

「他是一個感性的客人,懂得自己要甚麼,對於市面上現成的婚戒卻沒有看到喜歡的」 美麗的店小姐說.

「他也希望能夠設計自己的結婚戒指,因為他會電腦製圖的能力,也是產品設計師呢 !」

才講完沒多久,這工程師已經把設計圖用電子郵件傳過來了,真的跟一般珠寶設計師畫的不同,塗上有精準的尺寸, 標示清楚的角度,甚至金屬的材質,字印的位置都標註進去,讓專業的鑲嵌師傅看到都嚇了一跳,笑說 : 「不是要蓋房子吧 ! 」

大概了解到他的需求後,鑽石公爵跟他約了見面的時間,因為他的設計很立體,又是英文字母的組合,應該有其特殊的含意, 都是公爵進一步想要了解的地方.

公爵把他用心設計的電腦設計圖列印出來,等候這位有主見的設計師,

那天,一台紅色重形摩托車停在幸福珠寶店門口.他應該有 40 了吧,一整身黑色的夾克,紅色的寬邊眼鏡,對於我們能夠按照他的設計圖,製作他想要的戒指,這位工程師顯然興奮全寫在臉上,畢竟知音難尋吧 !

相較於訂製商品,大部分的珠寶店家都希望能夠販賣店內的現成商品,免得完工時,客人不滿意,要求要修改, (甚至重做) 店家就要花更多的時間跟成本,等於賠錢.

溝通設計圖講得正高興時,工程師臉色一沉說 :

「我曾經答應我女朋友買 1 克拉的鑽借給她,但我目前沒有這樣的預算,你可以幫我想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嗎 ? 」

( 他的意思可能是想買小一點的鑽石,但是看起來有一克拉的效果 : 公爵心想 )

(可這工程師既然答應對方,也不可以食言阿 !  )

想了一下,鑽石公爵獻上一計,建議他主石買 50 分的 GIA證書鑽石,再配上 50 顆 1 分的小鑽,如此一來,鑽石的總重量加起來剛好 1 克拉,

而且S字鑲白鑽,M字鑲黑鑽,既特別, 又在他的預算範圍內.

如此一來,既無食言又表誠意,更是自己親手設計.對方應該會感動莫名吧.

交貨那天,工程師又騎著那台拉風的紅色重型機車,就停在店門口

他緊張的打開精美的戒盒, 拿起保證書,端視著他的平面設計圖轉化成立體的戒指,迫不及待的打電話跟未婚妻高興的說 : 「 完工了 ,很漂亮 ,等等拿過去給妳看 」

「我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 ? 」 憋了好久,鑽石公爵終於開口問他了.

「請問 SM 是什麼意思阿 ? 」

「哈哈哈 ! 我就知道你會問,我們同事看到圖也問我說,是不是 " 性虐待" 的戒指阿? 」工程師開心的說

「你以為我是同性戀是吧?哈哈哈... 」

「告訴你吧,我女朋友是Susan,我是 Michel,加起來就是SM 囉!」工程師繼續說著.

「原來如此 !」 鑽石公爵跟美麗的店小姐噗ㄘ的笑了出來.....

有創意,加巧思,結合幽默感,又是客人自行設計,更有意義,

全世界獨一無二的 SM對戒,在謎底接曉之後,大步開心的離開鑽石公爵的幸福珠寶店


鑽石公爵-珠寶設計師-全方位珠寶訂製專家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www.happydiamond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