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看似普通的觀音玉墜; 卻是老太太口中的活菩薩! 怎麼回事?

「愛卡緊嘎我做嘿!!」  老太太說著一口流利的台語,再三交代,一邊盯著鑽石公爵把她口中甚為靈驗的   觀世音菩薩恭敬的收進保險箱內......

老太太提著竹藤編的包包,張大眼睛的說: 「上星期我騎著摩托車去買菜,才出巷口,一台發財車就從左邊撞過來!! 發出好大"碰"的一聲,接著是恐怖的煞車聲 ,我的安全帽把他的擋風玻璃都撞破了,玻璃碎了一地......

我躺在那裡,心想: 完蛋了!! ..... 戴在脖子上的觀音墜竟然掉在地上....紅線都斷了!

那個司機嚇到全身發抖, 講話都語無倫次, 結果路過的人幫我叫救護車, 飛車去醫院照 X 光 ,竟然只有皮肉擦傷,骨頭都沒有事.....你說是不是菩薩保佑?」

她一口氣一直講,沒有間斷,接著又說: 「本來我只用一條紅線綁一綁,穿過去就戴了,現在我要用K金鍊戴再幫它加鑲鑽石!  還要回去廟裡再過個香火!」


「我戴這一尊菩薩,連進廁所時都會摸著它,告知它請暫退一下呢。 」

看到老太太如此虔誠,又有神蹟為輔,公爵不敢怠慢, 一大早,鑽石公爵恭敬的取出此尊觀音,默默的跟它凝視對話,希望它能夠啟發一點設計上的靈感.


一般市面上的觀音墜,最簡單的做法,就是用一個K金墜頭前後夾住墜身,鍊子穿過去就完工了!

複雜一點,就是在菩薩四周圍鑲滿鑽石,下面蓮花座鑲滿鑽石, 甚至以K金線條在頭部拉出一道道的光芒,光芒的頂端再加上鑽石,算是豪華版.
 
先不考慮它的無邊法力,公爵認真端詳了一下這塊玉墜的質地.....

站在經濟價值的角度考量, 應不太需要花太多的做工及鑽石去裝飾原本已經莊嚴的佛像.

每尊佛像都有它的特點 ,這尊菩薩特別之處,在它的頭部雕花是不對稱的,可能當初雕琢的工匠,為了保留漂亮的綠絲所設計的花樣 ,正面望下去 ,有一枝類似荷葉的圖騰在佛像的右側,感覺是有點不平衡 .....

鑽石公爵於是在菩薩頭部的左側位置,加鑲了一道鑽石,想辦法用最少的爪子去固定,以保留更多的玉石,可以貼身在老媽媽的身上

白底青的顏色,當然是白鑽加上K白金是唯一的選擇,公爵看過鑲黃金色的觀音玉墜,感覺真有點不對,但因為是佛像,我佛慈悲,所以不便批評,可以自行想像.

用點巧思 ,讓素雅的菩薩變的更為莊嚴 ,配戴起來也更為可靠 ,讓這位老太太可以更安心,滿足的被它保祐著,公爵想到於此,心理也自在詳和不少....... 這尊菩薩真的有靈感呢 !

看著這尊觀音菩薩像, 鑽石公爵心想;

玉石在地底蘊藏了幾千萬年 ,經歷了多少歷史變動,不知是本來就會產生靈性?

還是因為刻劃了莊嚴的菩薩像,過了香火才有神奇法力的呢? 

對於宗教諸多不可思議的力量 ,還是抱著一顆敬畏的心吧!!


鑽石公爵-珠寶設計師-全方位珠寶訂製專家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www.happydiamond.co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