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到幸福珠寶店裡,最具個人魅力的客人,趙媽媽當之無愧,雖然她已經做祖母了,每次來店裡都打扮的刻意,她擅長穿著,保養得宜,看起來不到五〸歲,

第一次聽她說實際年齡已經六〸幾歲時,公爵還特地走過去看她白畦的皮膚.

只要沒有下雨,沒有去旅行,沒有牌局,她就會來店裡聊天,她跟美麗的店小姐特有話聊,尤其是講到媽媽經,兩三個女人可以聊到天翻地覆,笑聲還會跟天花板共震,真正是天南地北,無所不聊.

可能因為家裡面只有她一個人,久而久之,趙媽媽好像是我們的家人,只要久久沒有見到她,美麗的店小姐都會打電話去關心她.

這天,趙媽媽來了,她穿著高領的改良式中國風洋裝,薄薄的棉質布,繡滿小碎花,感覺很精緻,有點反光的紋路,把在珠寶燈下的她,照的更顯貴氣,她帶來南部旅遊買的土產,分享給店裡的每一個人吃.

女人講悄悄話話,沒有男人說話的餘地,公爵轉身要出去運動,趙媽媽叫住了公爵,

趙媽媽說:
「我很喜歡你上次幫我設計的粉晶鑽石戒指,那可是我的寶貝呢,我一直捨不得戴! 」

「從做好到現在,一直都沒有好的場合,跟適合的衣服可以褡配」

「我每次都摸著這顆粉晶,想像戴上它的樣子!」

  趙媽媽的面容,好像小孩般的天真,突然出現頑皮的表情.



公爵聽了很高興,對著她說 : 

「妳要戴它出門阿!  這樣子才能 "獻寶" 阿.... 哈哈哈」,大家都笑了!

鑽石公爵小的時候,也有一個心愛的寶貝,它是一個可以組合變身的超合金機器超人,每次偷偷帶它到學校,既期待吸引同學的目光,又害怕被搶走弄壞,常常很掙扎,猶豫要不要塞進書包......

年紀更大一點的時候,曾苦苦央求 "公爵媽" 買一雙限量的名牌球鞋給我,剛買回家時也是超寶貝,一邊捧起來把玩,一邊還會對著球鞋笑,穿上它的時候感覺輕飄飄的,還真還捨不得穿它上場玩球呢!

現在卻已經好久沒有這種得來不易的感動了,太容易得到反而不容易珍惜吧?

「我活到這把年紀,有這麼多好朋友跟寶貝,真的是要知足了....」
趙媽媽有點感慨的說;

鑽石公爵認為:
每一個人心中,都有至少一個以上的寶貝,或許是一個收藏,或許是一段回憶
有的是有形的,有的是無形的!

偶爾也都需要從記憶中挖掘出來,擦亮它,

在心裡想想,跟自己說說,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寶貝!   讓它在回憶中閃亮!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鑽石公爵-珠寶設計師-全方位珠寶訂製專家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www.happydiamond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