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請問鑽石公爵在嗎? 」

電話中,這位男生是先詢問鑽石的價格,付款方式 ,戒台明細之後,突然冒出這句話....美麗的店小姐愣了一下: 「您看過他的部落格喔? 他在我們的總公司 .....」

店小姐掛上電話,用 Skype 把他的訊息 PASS 給正在工廠監工的鑽石公爵

公爵拿起電話跟這位格友連絡,電話中響起交響樂的來電答鈴,(他應該是位古典音樂的愛好者吧?  肯定不會太年輕....公爵直覺這麼想)

「您好阿; 請問曾先生在嗎? 我是鑽石公爵...」

「對不起.... 我現在在開會,可以等下打電話給你嗎?...」

他小聲的說 (是一位中年男子的聲音,已經晚上八點多快九點了,還在開會......?)

當晚快〸點,電話聲響起
「您好阿; 鑽石公爵 ; 我不是要跟你殺價喔!.....」

他的聲音很有磁性,言談間卻可以感受到他買東西的誠意.

公爵笑笑的說:
「沒關係! 會出價才是買貨人! 謝謝你給我們機會,那怎麼交貨給你阿?」

「我住新竹; 每星期都會去台北上課: 到時候再開車跟你取貨喔!」

很快的; 〸幾天就過去了; 還沒有見過面,貨也還沒交,幾天前,曾先生竟然已經先把為數不小的貨款先匯入公司的帳戶了!  
(真是一位好客人..可能是信任公爵的老臉吧?)

「您好阿; 鑽石公爵, 我已經開車到你們公司樓下, 請拿戒指下來給我!」

公爵步出電梯,衝到大門口,眼前是台北市最繁榮的東區,汽車, 機車穿流不息的大馬路,公爵喵到一台白色  L 牌的轎跑車,直接就站在他的車前跟他揮手!

「您怎麼知道是我阿?」曾先生驚訝好奇的問.

公爵笑笑的看著他說:
「 哈哈哈....你的會員資料是填資訊業,你又說你住新竹,常常要開會到晚上八- 九點 ; 所以我推測你應該是竹科人」

「每星期都會來台北上課,所以你可能是來台北上 EMBA的進修課程,你要買的鑽石價格是一般人好幾個月的薪水,所以我估計你的職位跟年紀都有一定.... 」

曾先生一直點頭, 面帶微笑.

公爵繼續說:
「 你出的價格表示你有做過功課, 不會沒有行情,我跟你通過電話, 就感覺你很內斂也低調,所以一位竹科高階主管的座車應該是這台沒有錯,最重要的是,車牌上有寫"台灣省" 而不是"台北市"阿....呵呵呵」

公爵跟他交換名片,曾先生果然是股票上市公司的主管; 還有著博士頭銜的稱謂.

有人說: "三〸歲以後要為自己的外表負責",所以也有所謂"聽其言,觀其行"的說法,我們每一個人的言行舉止,外表穿著及打扮,也都一直在傳遞著我們是屬於那種人的訊息.

以接聽電話為例,只要認真去揣摩,電話彼端的人個性一"聽"無遺,每個人不同的聲音語調中,有的個性很急,頻頻搶話,有的人慢條斯理,好像要考驗聽者的耐心.

一樣米養百樣人,有些人口若懸河,有些人剛毅木納,曾先生就給人一種值得信任的感覺,他講話不急不徐,條理分明,溫柔的眼神一直浮現出淺淺的微笑,他對鑽石的好奇心也透露出他的求知欲望,難怪有恆心舟車往返台北求學,繼續深造.

在這個社會上,每個人都在不停的扮演自己,也不停地傳遞著各種訊息,從外表跟語言告訴別人我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.

小小的一只鑽戒,隱約也透露出配戴者的審美觀,金錢價值觀,以及穿著品味,要成為別人眼中,口中,什麼形象的自己?  就有賴自己不斷的自省,自覺跟 旁人的諍言吧!


鑽石公爵-珠寶設計師-全方位珠寶訂製專家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www.happydiamond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