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可以幫我們設計今年業績冠軍的戒指嗎?」

一家知名的壽險公司打電話來, 希望幸福的珠寶店為他們設計年終業績鑽戒.

「我們今年的冠軍可是幫公司衝出幾千萬業績的呢!」

「希望你們可以提供我們別出心裁的設計跟合理的報價喔!」

鑽石公爵聽到這個報價需求很是興奮, 嚴格來說,應該是對這位業務高手更感到好奇, 不知道他是如何在強敵環伺中脫穎而出? 勇奪全台冠軍?  還聽說他不止一次獲此殊榮. 可見絕非僥倖!

於是公爵跟壽險公司的秘書處連絡:「可以跟貴公司的業績冠軍講講話嗎? 我想打電話給他問問他對這款冠軍戒指的看法....」

在一個晴朗炎熱的早晨,鑽石公爵懷著一顆崇拜的心,吸了一口氣,打電話給這位傳說中的傳奇人物; 全台業績冠軍!

「我們處經理剛好在你們公司附近,他說如果方便,等一下可以過去拜訪你....」
是她的秘書接的.

本來是公爵想了解他對冠軍戒指的想法跟喜好,沒想到他竟然主動要登門造訪,鑽石公爵有點害怕......(該不會是要跟我推銷保險吧 ? ....)

半小時不到,門鈴已經響起,竟是兩位梳包頭的女士進門,一位比較年輕,應該是見習的,或是她的秘書.

女經理 一開口 就說笑話; 「妳以為我是男生; 也很老吧?  其實我真的很老; 但是人老心不老, 哈哈哈....」

她爽朗的笑聲把陌生的距離拉近了,筆挺的套裝領子上有一個壽險公司的K黃金質地徽章,上面鑲有小小的一顆白色鑽石,讓人不自主的把注意力從她明亮的雙眼轉移到閃閃發光的徽章上.

公爵接著說: 「對阿, 我也是不服老那種人...現在每天去游泳池還在跟小伙子拼蝶式呢!」

「你喜歡游泳喔... 我剛好有中影游泳池的招待卷就送給你吧! 」

女經理馬上把話題轉到公爵最喜歡的運動上來.... 兩個人話子一打開就沒有停,氣氛變的活絡起來,站在一旁的女秘書完全插不上話.

「你另外幫我設計一組戒指,最好男生跟女生都可以戴, 我自己要做幾個送給我這組團隊的成員, 做漂亮最重要! 費用我自己出..... 」

女經理講話有一股男人豪邁的口吻, 更透露出對待部屬的領導風格及魅力.



這時, 電話鈴聲突然響起; 她說了句: 「對不起」 (低頭轉身接聽電話)  她先是熱情的問候.... 後來是 低沉的關心...(應該是保戶要出險)  彷彿對方所說的事情發生在她自己的身上一樣..

女經理說: 「妳不要慌張,我認識那家醫院的副院長,我請他幫忙看看有沒有病床; 再跟妳說.....」

鑽石公爵聽了目瞪口呆; 這種務實的態度才是需要急難救助的保戶最需要的阿!

「我等等就過來醫院探望你母親...  我很快就會結束這邊的會議. 」 

女經理誠懇的語氣,感覺好像躺在醫院的是她的母親一樣.

才跟她認識沒幾分鐘, 鑽石公爵已經挖掘出她成功的一些秘密,有效率 ; 有熱忱; 同理心 ; 還有無話不聊的本事,親和力 一級棒,還好鑽石公爵的保單沒有放在公司,不然也會要請女經理過目審核一下....

公爵直覺她的戒指上,除了公司的LOGO外,一定要結合一個愛心的圖案, 短短幾分鐘;,她展現出對保戶的關心,對朋友的熱情,以及對自己工作的執著! 真是一位很有心的一個真女人.

她們過了不到〸分鐘就走了,鑽石公爵站在窗前,樓下的白色轎車已經在等候著,

女經理匆匆上車,俯首衝入後座..... 公爵遙望著她的座車遠離,胸口突然顫動起來.
 
(心中唸著:  "  女經理 ; 您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!  受教了!    請受公爵一拜 !  "  呵呵呵.....)



鑽石公爵-珠寶設計師-全方位珠寶訂製專家

www.happydiamond.com



(為顧及當事人及該公司立場 , 本章圖文未提供相關戒指款式圖片. 敬請見諒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