漸漸入秋,天氣涼涼的;每天都有一個令人想賴床的早上....

幸福的珠寶店鐵門剛升起,一位看起來;約莫三〸歲不到的氣質美女,緩步走了進來.....

她對著美麗的店小姐說:

「我第一次想買鑽石,你可以教我怎麼看嗎?..... 」

她一手接下10倍的鑽石車工放大鏡,一手小心翼翼的用鎳子夾鑽石.....

那對明亮的雙眸,跟鑽石互相輝映;閃閃發亮,明顯的雙眼皮,眼角微微上揚,時時刻刻好像都在對人微笑

店小姐誇她的眼睛迷人;她開心的說:「我以前當作業員的時候,全身包著無塵衣,只有雙眼露出來,我男朋友就是被我的眼睛吸引的! 哈....」 

一笑起來;她的眼睛瞇成一條線.....  很有味道

店小姐也好奇地順口問:「是喔? 你當過作業員  很辛苦吧?

明眸美女歪著頭回答:「恩,也不是太辛苦,只要上夜班都可以領到4 - 5萬薪水」

「哇? 薪水這麼多喔? 難怪會想買鑽石呢! 」美麗的店小姐接著說.

「不是的! 這是我買給自己的禮物!  打開了話夾子,她娓娓道來..... 

「我一畢業就去電子廠當Operator (作業員) ,做了三年;就負責5條生產線的機台,但因為我是高職畢業,因此主管雖然肯定我的能力,但是升職 加薪都沒我的份....」


「有一天,來了一位新人;她的能力經驗人緣都不如我,但因為她是大學畢業的,來沒多久就升職,還當到我的主管! 常常指使我做東做西的!.... 她手上還帶著一只鑽戒! 感覺很刺眼 」


「我內心就許下心願,要去念大學,成為一位主管,也要有能力買鑽戒!」
她停頓了一下,從眼睛中散發出迷人的自信

她繼續說著:「後來;我就半工半讀,五年後終於大學畢業, 在工廠也慢慢升到助理工程師的職位,現在就差這一只鑽戒啦! 呵呵 

原來;刺激也可以是轉機阿!

如果沒有那位新人的出現,可能到現在;她還是一位蒙著眼睛的作業員吧?!

那個指使她做東做西的主管,應該也算是位貴人吧?

美麗的店小姐先介紹裸鑚給她,再搭配戒台,她的骨架子挺大,所以建議稍微豪華一點的戒身,多了些配鑚,更顯主鑽的光采,也適合她的手型,

當她緩緩戴上這只戒指時,那迷人的眼睛好像紅了眼框,下巴明顯的顫動,此時此刻,只有她自己,才能體會一步一腳印的過程

半工半讀,得到學位,升職;加薪,這些我們認為的理所當然,在當事人做起來,卻是一千多個日子的堅持啊!

一般人;常常在新年許下新希望,然後三分鐘熱度,半途而廢;

而她能夠自己自食其力,工作賺錢;養活自己,再做自己想做的事,買自己想買的東西,不用靠家裡 ,不用靠男友,真是一件最值得驕傲的事!

鑽石公爵在旁聽著她的故事,發自內心地為她高興,

雖然;"學歷"並不代表真正的"能力"!
但畢竟;這是一般公司錄用人才;檢視能力,最基礎的標準

當前的教育環境,大學畢業已經是基本學歷,眼前這位小姐;能夠在工作多年之後,毅然決然的立志繼續升學,彌補自己成長學習時的遺憾,化刺激為動力,努力的為自己做點事,真令人激賞!

女作業員的第一顆鑽石,裡面蘊藏著一頁漂亮的成績單,

相信也會是她一生中; 獎勵自己最好的禮物 .


鑽石公爵 ~ 全方位客製化珠寶訂製專家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www.happydiamond.co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