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做完 MANDY的鑽石墜子,鑽石公爵想起幾年前;也曾經做過類似的一個墜子,同樣是單顆鑽墜,結局卻是完全不同)

「最終留下的;還是鑽石.....」

記得說這句話的人,是一位面貌姣好,體態豐滿的服裝設計師,她來到幸福的珠寶店,頂著一頭大捲的頭髮,微笑起來,讓人很難不去看她左臉頰上,一個又大又深的酒窩。

「我有一個戒指要改台,你隨便幫我想一個樣子就好了」才說完,她很率性的從皮包取出一個戒盒,遞給美麗的店小姐,她看了戒盒一眼,臉上沒有任何表情。

鑽石公爵很詫異的說: 「隨便一個樣子? 也是要做你喜歡的款式阿」

美麗的店小姐還問她: 「怎麼?~~~~  這戒指是撿來的嗎?」

店小姐打開戒盒,取出一只嶄新的戒指 (應該沒有戴過)
「戒底一點刮痕都沒有?  才新買的戒指就要改台嗎?」

她慢慢的回答說:「這是我前男友送我的鑽戒,我跟他在一起6年多,本來都要結婚了,前兩年,他還牽著我的手去街上的銀樓,選了這只鑽戒買給我,當時也花了他好幾萬.....」

「為了他,我從高雄離開家搬上來台北住,還跟他一起租了個房子,買家具,買電視機,買洗衣機.....所有的電器,佈置的跟自己家一樣;」

「後來,沒想到;他沒有理由的;突然改變主意,說不跟我結婚了,還跟我說可以搬走所有的家具跟電器用品.....

「但是,我只有帶走這只戒指.....」說到這;她有點哽咽了

「恩; 他可能還沒有準備好吧」鑽石公爵想幫"他"緩頰一下 

「很多人在愛情長跑很多年,也是差那臨門一腳,就跟婚姻擦肩而過....」 鑽石公爵也有感而發

她的臉色突然一變,臉上的哀傷變成喜悅說道;

「過了幾年~我很慶幸我沒嫁給他~而且現在還過得很好 .....」

 「哈哈哈! 這是重點捏~~ 」公爵順勢也開心的回答她

 「 所以~ 寧可不嫁!  也不要 所嫁非人!  」還沒結婚的店小姐也來幫腔呢

 「呵呵~ 如果當初真結了婚,說不定; 現在雙方都很想擺脫對方呢 !」 大家一陣哄堂大笑

  「恩, 是他慶幸沒結婚 還是 妳幸運呢? 」公爵好奇的問她

   「我幸運 ,因為;後來我在工作上也越來越順利,可能是轉移注意力在工作上吧,雖然剛分手時,我也是很難過的,花了三個月才忘記情傷,然後;再過半年就來找你改戒指了」 這設計師若有所思的說。

 「  哈哈,倒挺快的 」鑽石公爵忍不住想"虧"她一下


 「當然要快阿 , 就是要忘掉...... 還好,最終還有留下鑽石.......」

是阿,還好,最後還有留下鑽石,不然,甚麼都沒有了,就只有慢慢螁色的記憶,隨著青春的流砂慢慢消失的無影無蹤

這顆曾經要成為婚戒的鑽石,現在依然掛在設計師的脖子上,時時刻刻提醒著這位獨立自主;享受人生的熟女,要多愛自己一點。



鑽石公爵 ~ 全方位客製化珠寶訂製專家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www.happydiamond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