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猜猜我是誰?」 女子很神祕的說:

正在跟工廠裡的師傅開會的鑽石公爵,真的很想掛電話,這年頭詐騙跟色情電話氾濫

但又怕得罪真正的朋友, 只好沉住氣,慢條斯理的答說:「對不起~ 我現在正水深火熱;請問您是哪位呢?」

對方停頓了一下,不好意思的說:   「拍謝~ 我是你的客人,你幫我做過尾戒呢! 記得嗎? 」

(喔......搞半天,原來是在報關行上班的黎小姐)

瞬間記憶拉回到去年四月,當時幫黎小姐做了一只開運尾戒,還是按照她出生的時辰,推算出來的吉祥方向跟開運數字去設計的

不僅如此,還要她在特定的時間,面對某方位去戴上此戒,腦海裡同時要觀想, 戴上此戒後會發生的好事情畫面.....

http://blog.udn.com/frankgem/2764981


隔了快一年半,沒想到她會突如其來打電話來,她接著說:「公爵你忙,等等我EMAIL照片給你!」

 
這封信的附件是 :黎小姐前夫購買的鑽石戒指照片

「猜猜我是誰?」鑽石公爵一收到EMAIL,馬上打電話給她;馬上還以顏色,呵呵

「哈哈哈! 你就是那兩撇鬍子的珠寶設計師鑽石公爵阿」 黎小姐毫不猶豫的說

「你的尾戒戴的還習慣嗎?!」   鑽石公爵問她

「恩。。。。。當初會想做一個尾戒防小人,因為那時後公司有幾個同事;中午老愛吃飯聚在一起;搬弄是非,道人隱私,還亂點鴛鴦譜,繪聲繪影,唯恐天下不亂一樣

好在去年,其中有一位帶頭的因故離職,他們的殺傷力大減,加上我也不想跟她們計較。心情就輕鬆多了」

(職場上比的是誰氣長,所謂路遙知馬力,日久見人心,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,我們行的直,坐的正,自然經得起考驗,也不畏人惡意抹黑~ 公爵心裡也是有感而發)

「是阿,妳如果不能夠消滅她們,就試著跟她們做朋友吧! 」  鑽石公爵想起一位智者說的話

「謝謝你喔,我可沒那麼大肚量...... 」 她回答的直率,有點敬謝不敏的感覺
 
「大肚能容,了卻人間多少事,滿腔歡喜,笑開天下古今愁, 妳聽過吧?」公爵也引經據典起來了!

恩~就用她目前的心境來做文章吧,珠寶專案設計最困難的一部分,就是如何讓珠寶主題跟佩戴者產生連結,讓配戴者認同設計理念,將精神層次融入其間,並賦予珠寶新生命 

跟她講到這裡,這大肚量的福氣已經將靈感送到心上,公爵記得以前裝硬幣的麻布袋總是圓圓鼓鼓,裡面要是裝的是鑽石就更值錢了!

一邊想,一邊就笑了起來.....

隔幾天,黎小姐戴著那只開運尾戒來到北市東區頂好對面,鑽石公爵的珠寶會客室,公爵吩咐專屬鑲嵌工廠裡的師傅,把她的舊鑽戒完全拆解,在她的面前把主鑽跟所有的配賺都秤好重量,K金也幫她回收,一併計價

利用設計溝通的時間,鑽石公爵先把尾戒做拋光保新的處理。一個多小時後,戒只又恢復昔日的光澤,跟新的一模一樣。黎小姐看著戴了一年多的尾戒,頻頻點頭。 


 我幫你設計一個福袋吧! 把你的舊鑽石全部用掉,不夠的部分再補點價差  鑽石公爵跟她說

喔? 福袋 ? 為什麼? 黎小姐有點訝異的說?

哈哈哈,等我把這緣由寫出來妳就知道啦!鑽石公爵跟她賣關子

這用100多顆碎鑽勾勒出來的福袋,圓圓鼓鼓的造型,裡面裝滿她家人,朋友,還有同事間滿滿的祝福,主鑽就利用袋口捆繩的造型,做一個弧型空間,在配戴的時候,巧妙的讓主鑽可以持續的搖晃,好像在持續招喚著福氣的降臨,源源不斷地灌在這大肚量的福袋中!

交貨當天,鑽石公爵很認真的跟她說:

這是一只 "鑽石福袋",戴上了它,你將可以感受到這鑽石千萬年來的魅力,那也有鑽石公爵注入的祈福意念在裡面喔! 也會讓妳福氣滿滿,滿載鑽石而歸喔 ~~

跟開運尾戒一樣,公爵也請她在特定的時間配戴..... (細節略過)

過了幾天,黎小姐又寄來一封EMAIL

附件還有她配戴上這鑽石福袋的相片,讓人完全無法想像這只鑽墜的前身,只是一只毫不起眼的K黃戒指

相片中的她風資闊綽,滿臉的笑容,真是很有人緣呢! 

 

經過她的允許,公爵把她的EMAIL貼在本文,

「大肚能容,了卻人間多少事,滿腔歡喜,笑開天下古今愁」

也許,這只鑽石福袋的主人,此刻也正在閱讀本文,當她更了解到鑽石福袋背後圓滿的祝福跟緣由時,也會跟您一樣露出燦爛的笑容吧?


鑽石公爵 ~ 全方位客製化珠寶訂製專家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www.happydiamond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