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前夕,是一個難得晴朗的好天氣,一陣電話鈴聲,讓耳尖的珠寶鑲嵌師傅放下了手上的鐵鎚,空氣裡暫時停止了尖銳的敲打金屬聲。
電話那頭,一位聽起來很年輕的小姐問說 : 我有一只鑽戒,是當初結婚時,我先生買給我的結婚戒指,想請你幫我改成單邊的耳環,是不是只要把戒身鋸下來,加一根耳針就可以,不可不可以幫忙趕一下 ? 要在下星期二之前給我喔 ( 星期三是情人節 )

 「拿過來看看吧」 鑽石公爵聽了她的描述,不敢貿然就這麼答應她

「可是 ....( 她頓停了好一會兒 )....... 我人在雲林,不然,我明天就寄掛號給你,你幫我看一下要多少錢

「恩 .... 好的」 鑽石公爵點點頭,對方還確定了地址,才掛上了電話。

鑽石公爵心想;大概不會真的寄上來吧,一只鑽戒起碼都要上萬,每天都有不少來電詢價的人,有人約了,又放鑽石公爵鴿子,還有完工了,一直都沒有來拿的棄嬰珠寶。做珠寶這麼多年,甚麼客人都遇過,鑽石公爵也就忘了這檔子事。

鑽石珠寶是高單價的商品,一般人要購買都很小心謹慎。很怕買錯,買貴 ..... 但在鑽石公爵眼中,一件珠寶從設計到製造,就好像雕琢一件藝術工藝品,不能用水電工的日薪,再秤斤秤兩來計算一件珠寶的價值。

消費者如果抱著便宜比價的心態去挑選,只能買到珠寶工匠大量製造開模翻修的作品。珠寶業者也是用薄利多銷的心態去製造珠寶,就不要期待太高。
而相較於天價的國際名牌店,鑽石公爵期許能提供一個更貼心跟彈性的優質訂製珠寶服務。

隔天中午,穿著綠色衣服的郵差先生竟然上門,遞上了一個牛皮信封。

真是意外阿,鑽石公爵小心翼翼的用拆信刀拆開,深怕破壞了裡面的物品。

牛皮紙袋裡面有一個戒盒,打開裡面有一只 K 白金鑽石戒指。這款式其實還挺不錯,蠻立體的,上下層旋轉交疊,就像一顆鑽石持續不停的在旋轉著。鑽石公爵看到優雅的珠寶設計,也是會由心發出讚嘆。

馬上致電給這位遠在雲林的許小姐。跟她報個平安,讓她放心。

這一只鑽戒,是許小姐的結婚戒指,因為她平日不方便戴著戒指上班,想到先生有穿耳洞,還一直帶著個假的蘇聯鑽單邊耳環,許小姐很久之前就想把戒指改給先生戴,但都一直沒有付諸行動。

我幫你改成耳環,妳會不會被妳先生念到爆阿 ? 鑽石公爵提醒她

不會啦,他會高興到跳起來

 

哈哈哈 ~ 好 我幫你趕在下星期情人節前交寄給妳

 

即使是簡單到只要鋸下鑽戒的面當成耳環,如果直直的鋸,線條就會太死板,一定要順著鑲嵌鑽石的弧度來切割,也要保留到下層的金屬,這樣才不會把原本好的設計給糟蹋 …

有的時候美感是沒辦法用講的,是一種心領神會的傳遞。同樣是金工師傅,有的人做得很死板,有的弧度拉得很流暢,天才跟凡人真的只在一線之隔。

抓了美美的弧度,焊上後面的耳針,本來是太太的鑽石戒指,就轉變成先生的單邊耳環,這個立體的鑽石耳環,延續了當時兩人的承諾,原本是太太的婚戒,此刻已經戴在先生的耳朵上。有形的珠寶,有一股看不到的愛在傳遞。

但最讓鑽石公爵難忘跟感動的,是這位遠在雲林的許小姐,跟鑽石公爵非親非故,素昧平生,從沒見過面,就只是看了鑽石公爵的文章,就大膽的把結婚鑽戒用郵局掛號寄給公爵修改,還沒有問價錢,就這麼放心的寄到鑽石公爵的手上。

這種 100 分的信任感,真是讓人感動到想好好的把他捧在手上。

今天是西洋情人節,也希望許小姐的老公,能透過這單邊鑽石耳環,體會到您夫人的用心,她又把當初你送給她的結婚戒指,轉送給你。好像這耳環的造型一樣,不停的旋轉,交互傳遞著愛情的承諾。

 


延伸閱讀-更多產品照片


  

 鑽石公爵-珠寶訂製專家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www.happydiamond.com

arrow
arrow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