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大早,感覺天剛亮,手機就響了,迷迷糊糊的鑽石公爵還沒睡醒,一隻手到處去搆哪隻響個不停的手機。一時間還分不清楚是鬧鐘鈴聲還是電話鈴聲。。。。

睡眼惺忪的公爵,眼睛瞄到來電顯示號碼是好久沒聯絡的當兵同梯,不疑有他,直接就給它按下去,再補他一句國罵 「X -- 你馬幫幫忙,同梯(台語),現在是幾點阿?

拜託,都9點了,你還在睡....... 國家都被你睡亡了........ 這同梯到現在還把當年連長的口頭禪倒背如流。

啥事降急? 鑽石公爵好氣又好笑的坐起身,先吞了一口口水才問他。

鑽石,我跟你說喔,我媽媽昨晚她去洗澡不小心跌到,戴在手上十幾年的玉鐲,被她摔了兩半,你幫我想想辦法

他還沒講完,站在他旁邊的陳嬤嬤就把電話搶過去,劈哩啪啦講一堆,大意是說這玉環對她很重要,是一個姊妹淘送她的,萬一看到她把這玉鐲摔成兩截就慘了,她還說這玉環斷掉,讓她整個晚上都沒辦法睡覺,就叫它兒子臨上班前打電話給我,叫我一定要想想辦法。

鑽石公爵雖然聽了甚表同情,但畢竟身子也是肉做的,聽著陳嬤嬤的泣訴,不聽使喚的腦袋竟然又進入夢鄉,

不知隔了多久,突然被嚇醒,原來行動電話從手上滑到床下,差一點輪到鑽石公爵去找維修電話達人。

陳嬤嬤,請你兒子拿這斷掉的玉鐲來給我看看吧.....好不容易掛掉了電話。睡魔又再度上身,就這麼一睡 睡到了讓自己很懊悔的境界。><

中午用餐時分,感覺才剛吃完早餐,同梯已經騎著摩托車,一手提著陳嬤嬤拿手的燒酒雞,還有兩截裝在小紅布袋裡的斷玉鐲。(無言,沒辦好事應該會拉肚子吧...)

同梯看著我一邊吃著香噴噴的燒酒雞,一邊撥起了電話,這招真夠狠,才接通,是陳嬤嬤的聲音,(公爵差點把雞骨頭都吞下去)他把手機遞給我,

我跟你說喔,幫陳嬤嬤做東西,愛俗,擱迪,愛大碗--擱滿墘.... 陳嬤嬤一連串的台語俚語。讓肚裡的燒酒雞更燒了......

陳嬤嬤,我也很愛買~俗-- 擱低,大碗又滿墘的東西阿,可是,真的有這種東西存在嗎?

不管你啦,你馬幫幫忙......

(陳嬤嬤跟同梯的面容,跟著這玉鐲一直在眼前浮現。。。。)

這玉鐲還有一截要斷不斷的呢,這下可好了,該怎麼幫陳嬤嬤設計又俗--又甜--大碗又要滿出來的玉鐲阿?

該鑽石公爵今晚睡不好覺了!

「陳嬤嬤,這玉鐲斷掉,就是幫你擋掉了一次劫數阿! ......鑽石公爵想安慰安慰她

「賣來這套,趕快幫我做就對了 ......」看來陳嬤嬤很務實,鑽石公爵把想要說的話又吞了回去。

自從鑽石公爵接下了這兩截斷玉鐲,幾乎每天,陳嬤嬤都會不定時打電話來詢問進度,有時候透過她兒子來"關切",有的時候可能她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,她會發通短短的簡訊要鑽石公爵回電,又一次體會到老朋友的生意為何最難做....

陳嬤嬤講沒幾句就會來這麼一段:我跟你講喔,幫陳嬤嬤做東西,愛俗,擱迪,愛大碗--擱滿墘.... 他講到一半,鑽石公爵像唱和聲一樣,跟著她把後面幾句接下去.....

陳嬤嬤,不如我幫你用AB膠黏回去,又省錢,又快......

( 鑽石公爵打趣的跟她提出一個很瞎的爛主意)

「不要..... 還沒講完,像是斥責的鞭炮聲一陣陣在耳朵隆隆作響.....(錢難賺阿)

玉鐲斷掉後的做法一般是在兩截玉中間加上可以打開的開關,但是陳嬤嬤說曾經看到鄰居太太綁著中國結的設計覺得很好,在她的大碗又要滿墘的最高指導原則下,鑽石公爵就選了玉鐲比較漂亮的一半來加工,另一邊可以用中國結的方式自由創作。

於是,磨玉石的師傅又有工作了,因為玉鐲斷的不太整齊,兩邊要磨平才好加工。

接下來,金工師傅沿著玉鐲的邊,像假牙一般幫它套上了牙套,再縷空鋸出空心的花辦,玉鐲的邊緣各加上了一排小碎鑽,有了鑽石的陪襯,這下子精緻感及價值感就出來了!

鑲鑽師傅鑲上了一顆顆白白亮亮的小碎鑽,拋光電鍍的師傅接手,金工的部分宣告完工,原本斷掉的玉鐲,彷彿有了不同的生命,又再次躍上陳嬤嬤的手腕上。

這只玉鐲的開關,鑽石公爵把它設計的可以靈活更換,並盡量讓玉鐲跟後面的中國結設計融合為一,於是,公爵幫她選了一個有綠色絲綢般的錶帶,後面還有一個白玉球當扣環

玉鐲還沒完工,陳嬤嬤已經在外面客廳等候,可能期待多日,想像很久的玉鐲終於變成實品。她面無表情的看著它,默默的從皮包裡取出一張一張鈔票,表情好像比玉鐲斷掉更心痛的樣子.....

隔沒多久,自己說她很粗魯的陳嬤嬤把後面中國結弄髒了,她又花了幾百元請結繩師傅綁個不同款式的中國結,還親自從一堆玉中挑了一顆顆顏色相近,像豆子一般的小玉球,她自己覺得很滿意,

臨走的時候,鑽石公爵問她:陳嬤嬤:這樣有沒有大碗--擱滿墘阿?

她看著公爵說:「下次我如果不小心再把它摔斷,你就幫我做成玉墜吧

(拜託.....賣溝來阿.... 陳嬤嬤,你馬幫幫忙,熟人的生意很難做呢)

延伸閱讀 http://www.diamondduke.com.tw/index.php/articles-/168.html


鑽石公爵-全方位客製化珠寶訂製專家

 

(為顧及當事人立場,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)

www.happydiamond.com

 

arrow
arrow

    diamond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